關鍵評析

餵藥案中央放任政治凌駕科學 幼兒園與家長孩童恐是最後輸家

新北市某私幼疑似餵藥案延燒,日前新北市教育局派員,協同新北市立土城醫院人員前往汐止某私立幼兒園採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某私幼疑似餵藥案延燒,日前新北市教育局派員,協同新北市立土城醫院人員前往汐止某私立幼兒園採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幼兒園疑似餵藥事件越演越烈,現已成為中央與地方、政黨之間的鬥爭,對於檢驗方法、數值等理應由最高專業單位衛福部來判讀、認定的藥事科學,現在卻淪為各方口水戰各自解讀,導致家有幼兒上幼兒園的家長人心惶惶,甚至有幼兒園考慮未來不代餵藥以免背黑鍋,中央不積極為全案定調,放任政治凌駕科學的態度,全國的幼兒、幼兒園與家長恐是最後的輸家。

現在家長最擔心的是,針對幼兒採檢的巴比妥及BZD(苯二氮平)數值,是低於閾值就不算,還是一定要零檢出才安全,光是這點,藍綠與政黨側翼就爭議不休,不斷放話的結果就是家長們憂心度跟著提高,對幼兒園、幼教老師的不信任度也跟著提高,彷彿以為幼兒園都在餵小朋友安眠藥,這從新北另一區幼兒園傳出有幼兒驗出數據後,家長立刻來領光小孩就可看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