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空巴大白鯨飛來台灣 為何會比客機多花一倍時間?

全球僅5架的「空巴大白鯨」再度來到桃園國際機場,吸引不少航迷到場拍攝。記者黃仲明/攝影
全球僅5架的「空巴大白鯨」再度來到桃園國際機場,吸引不少航迷到場拍攝。記者黃仲明/攝影

空中巴士A300ST「大白鯨」(Beluga)貨機,19日晚間10時23分,降落桃園國際機場,距離觀景台關閉只剩7分鐘,總算沒讓等候的飛機迷失望。奇特的是,同樣來自越南峴港的星宇航空JX704班機,比大白鯨晚40分鐘升空,卻於晚間9時41分就抵達桃園。大白鯨所需飛行時間,幾乎是兩倍之久。

大白鯨除了擁有特別外型,貨艙空間甚至比C-5或An-124巨無霸運輸機更大。如此數據在軍方或民航市場,聽來深具吸引力。空中巴士也確實曾考慮,向軍民用戶推銷大白鯨,卻始終未成功,到底是什麼原因?包括大白鯨或波音的747BCF夢幻貨機(Dreamlifter),這類飛機和一般貨機,設計時追求的性能,有什麼不一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