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專訪】黑鷹事故沈一鳴死在眼前 冷靜如曹進平也「情緒失控、腦袋空白」

黑鷹失事生還者、國防部通資次長曹進平接受本報獨家專訪。記者林俊良/攝影
黑鷹失事生還者、國防部通資次長曹進平接受本報獨家專訪。記者林俊良/攝影

去年1月2日,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載著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前往宜蘭蘇澳慰勞國軍官兵。但起飛後不久,直升機卻因天候與人為的複合因素,在北宜交界的山區墜毀,造成包括沈一鳴、士官長韓正宏在內共8人殉職。獲救的參謀本部通資次長曹進平中將,因其在現場冷靜的指揮與判斷獲得許多關注與肯定。

黑鷹事故滿一周年,獲救的5人,近一年後終於首度齊聚,軍聞社記者陳映竹眼眶泛紅。這是曹進平首次接受專訪,並以第一人稱方式披露933號黑鷹起飛後,到他吹哨求援前的現場狀況。他自省在事故當下處置是否得宜、也遙想天上的罹難者對生還者的期許。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