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陸書將全面審查,你支持還反對?

蔡英文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擔任陸委會主委,因發生了問津堂扣書事件,後在書商要求下開放合法進口大陸出版品,圖為2013年熄燈的問津堂書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英文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擔任陸委會主委,因發生了問津堂扣書事件,後在書商要求下開放合法進口大陸出版品,圖為2013年熄燈的問津堂書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陸圖書授權台灣出版將全面審查。文化部宣布,明年2月1日起,台灣出版由陸方授權、簡體字轉正體字的書,都必須先向文化部申請許可通過,才可向國家圖書館書號中心申請書號,否則無法免稅。

出版業普遍反對,指這簡直是文化封鎖,把台灣帶回電影「返校」查禁書的年代。你覺得:

      A. 不合理,好像回到白色恐怖年代。

      B. 支持,阻擋有意識型態或有中資的書。

      C. 沒差啦,讀者自己會做出選擇。

文化部面對出版界質疑,僅重申都是依照「大陸許可辦法」辦理。你覺得該怎麼做可以改善問題?歡迎跟我們說說你的想法吧。童書

你也可以看:
【陸書風暴/上】陸書在台將全面審查 出版界批:台灣重回「返校」年代
【童書下架/上】業者:蔡英文當年放行大陸書 如今卻查禁童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