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密

最後老兵逝/回顧亞利桑那號戰艦傳奇一生 偷渡事件險毀了勃克軍涯

1916年,完工駛出紐約東河的亞利桑那號,剛從布魯克林大橋下通過。圖/美國海軍檔案照
1916年,完工駛出紐約東河的亞利桑那號,剛從布魯克林大橋下通過。圖/美國海軍檔案照

二次世界大戰珍珠港事件,美軍最後一位亞利桑那號戰艦倖存老兵、102歲的路.康特(Lou Conter)4月1日在加州去世。

亞利桑那號戰艦的前半生,有過哪些特殊經歷?她1941年12月7日停在珍珠港中任人宰割,其實源自一場小意外。更意外的是,停靠在旁的友艦,同樣被兩枚日本炸彈命中,仍可自力脫離現場,為何亞利桑那卻帶著近八成官兵一起殞命?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大火與濃煙中的亞利桑那號,是珍珠港事變最為人熟知的意象。圖/美國海軍檔案照片

最後老兵逝/日本襲珍珠港最慘受害者 亞利桑那號倒楣遇難「亡魂」上演復仇

亞利桑那號戰艦於日本偷襲當天根本不該在珍珠港,為何她成為頭號遇難者?艦上官兵多數在爆炸時就罹難。前艦長紀德少將與當時艦長華肯伯上校都屍骨無存,美軍事後在艦橋內,找到紀德少將海官畢業戒指,被高溫熔嵌在艙壁上。 亞利桑那號二號砲塔的三根砲管被拆下,整修後,1944年裝上姊妹艦內華達號。1945年沖繩戰役,內華達號參與岸轟任務,亞利桑那號終於有機會向敵人開火復仇。...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