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除了聖經還放東方文化寶典 飯店總經理傳承抽屜驚喜

以日客為主的京都商務旅館,飯店房間內的抽屜打開,除了常見的聖經外,還有特別印製的影音版《論語》。圖/徐銀樹提供
以日客為主的京都商務旅館,飯店房間內的抽屜打開,除了常見的聖經外,還有特別印製的影音版《論語》。圖/徐銀樹提供

旅客出門下榻世界各地的飯店旅館,經常會在房內抽屜內看到一本《聖經》,《聖經》似乎已成為飯店的標配。不過,在台灣有家飯店,不讓《聖經》專美於前,今年初開始在飯店房間抽屜內放入代表東方文化的寶典,要為入住下榻的旅客營造親切、乾淨以外的另一種文化饗宴,為什麼要放這本寶典?這個故事要從36年前,飯店總經理從日本留學歸國,在下榻飯店拉開抽屜被驚喜到的那刻說起。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