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男偷車撞死警察再被火車輾斃 專家:如日本自衛隊「孤狼式攻擊」

簡男駕駛一輛失竊的小貨車衝入八堵分駐所,警方在深夜將肇事車輛移出。記者鄭超文/攝影
簡男駕駛一輛失竊的小貨車衝入八堵分駐所,警方在深夜將肇事車輛移出。記者鄭超文/攝影

基隆瑞芳34歲簡姓男子2月29日晚間駕駛偷來的小貨車,加速衝撞分駐所值班台,男警蘇昱鴻遭撞死、另名女警受傷,隨後簡也遭火車撞死。犯罪預防專家坦言,簡男行為有如日本自衛隊的「孤狼式攻擊」,且部分犯罪者心理會有「殺人後結束自己生命」的情形,主要是傷害別人後回魂,良心不安,選擇同歸於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