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台籍女機師/音樂博士單親養兒中年轉職一路開掛 41歲考上聯合航空機師

旅美多年,從音樂圈跨界轉入航空界苦熬,黃于慈終於在去年下半年正式錄取聯合航空,隸屬波音777機隊。授證儀式上她笑容燦爛,終於實現多年夢想。圖/黃于慈提供
旅美多年,從音樂圈跨界轉入航空界苦熬,黃于慈終於在去年下半年正式錄取聯合航空,隸屬波音777機隊。授證儀式上她笑容燦爛,終於實現多年夢想。圖/黃于慈提供

曾是朱宗慶打擊樂團二團團員的黃于慈,自小就被家裡栽培學音樂,又再赴美念音樂碩士、博士,甚至還拿全額獎學金,但就在博士學位拿到手時,面臨美國經濟蕭條,很難找到全職工作,學音樂的前夫工作也不穩定,她不得不到處兼職,讓雙胞胎女兒生活好一些。已經瀕臨窮途末路的她,在機場賣化妝品遇上貴人,她一腳踏進航空業當空姐,此後一路開掛,更在41歲時考進世界前三大航空公司聯合航空,台籍女機師的美國追夢之旅,她是怎麼辦到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2018年,黃于慈為了累積飛時,在密西根州租了一台C172,更帶著女兒們一起飛。圖/黃于慈提供

台籍女機師/因離婚、窮困陷入自我懷疑 女兒的鼓勵讓她找回踏實感

音樂博士黃于慈,中年轉職跨進航空界,更在41歲考上聯合航空機師,過程中黃于慈的生活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離婚、沒錢、租屋遭竊,將陪伴多年的木琴忍痛賣掉籌錢,但為了保護好自己的女兒,她不斷嘗試各種機會。直到飛上天空那一刻,過往那些爭執、不滿,都變得雲淡風輕,她也鼓起勇氣追愛,向同是機師的男友求婚成功。再回首,黃于慈笑說,要謝謝不服輸的自己。

黃于慈原本對空服工作只是抱持著暫時心態,卻因前艙機師的鼓勵讓她開始買書自修學飛。圖為黃于慈在駕駛艙留影。圖/黃于慈提供

台籍女機師/斜槓自修學飛慘遇疫情 音樂博士重啟職涯靠2大關鍵

黃于慈取得音樂博士學位,遇上美國經濟蕭條,教職市場已飽和,好不容易轉行進入航空業,花了4年拿到雙引擎的商用駕駛員執照,職涯正要重啟,卻又遇上百年大疫,全球航空業被震垮,老天似乎不斷的在和她開玩笑。今年初,她首次以機師身分駕著聯合航空777的飛機落地桃園機場,感動又驕傲,還邀請她的母親進到她的「辦公室」參觀。學飛歷程頻遇亂流,黃于慈如何贏得戲劇性翻轉?她透露兩大關鍵。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