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2員警1台大生包辦「調查官」結業前三名 高分心法曝

調查官60期結業成績中前三名,分別為第一名張家銘(中)、第二名彭士芳(右)及第三名胡耀仁(左)。記者黃義書/攝影
調查官60期結業成績中前三名,分別為第一名張家銘(中)、第二名彭士芳(右)及第三名胡耀仁(左)。記者黃義書/攝影

調查局日前舉行調查官第60期結業典禮,這屆調查官涵蓋法律、財經、資訊、電子、營繕、化學、醫學各領域,更不乏精通多國語言者,其中有6人通過律師國考、2人取得會計師執照,19人擁有各類高考或特考資格。特別的是,結業成績前3名,分別是兩位員警出身的張家銘、胡耀仁和台大國企系畢業的彭士芳,張、胡兩人如何在警察勤務繁忙之餘準備調查官考試?1年閉關受訓期間,心得又是如何?值得有心加入情治單位的年輕人借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