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買菜也要看日子 一周當中「這兩天」採買價格最划算

除了天然災害、節慶行情以外,在平常日子裡,哪一天採買價格都不太一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除了天然災害、節慶行情以外,在平常日子裡,哪一天採買價格都不太一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古時迷信,做什麼事都要選日看時,買菜要看日子,也是有根據的。菜農指出,節慶行情是賣菜價格最好的時候,當然也是消費者採買最貴的時節。在沒有颱風、豪雨等外在環境影響下,一周七天,周一休市,庫存都空了,批發商、盤商就會積極、大量採買,所以,批發市場價格周二最貴,小販買得貴,零售當然也會賣得貴,周二採買最不划算,那何時划算?菜農直指「這兩天」,想省荷包,跟著市場脈動,是有技巧可循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