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幼童身心劫/補教業者不當管教這法可重罰 家長保全事證方能提告

新北市政府統計今年1月至7月底,共有5起安親班涉不當管教遭罰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政府統計今年1月至7月底,共有5起安親班涉不當管教遭罰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年來新北市陸續發生多起安親、補習班老師涉及不當管教事件。根據新北市政府統計數據,今年1月1日到7月底為止,新北市轄內學童遭安親班不當管教,經教育局調查確認並裁罰共有5件。

新北市警察局婦幼隊長劉家次表示,針對補習班涉不當管教國內除兒少法可罰處外,另有一項法令可對業者重懲。由於幼兒受虐蒐證不易,專家提醒,如果家長與幼兒面對面談論受虐問題受挫,可以採用其他方法,會較容易打開幼兒心房。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新北市7歲女童疑因背不出九九乘法表,遭補習班老師不當管教,家長提告。圖/取自臉書《細說淡水》

幼童身心劫/小孩被霸凌打罵也會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家長注意4徵兆

2023年8月4日新北市淡水區一名7歲女童,因背不出九九乘法表,被安親班主任、老師不當管教,造成女童全身多處瘀傷,事後追查女童不只1次遭補習班毒手,事件爆發安親班雖登門道歉,但家長無法接受,怒對班主任及老師提告傷害。 幼童遭不當管教會不會留下難以彌補的心靈創傷,甚至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有精神科醫師建議,若幼童出現這4種徵兆,且症狀持續一個月,應儘速帶往醫院評估治療。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