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停電之都/高雄電網老舊又分布複雜 台電人:只能壞到哪修到哪

高雄停電事故肇因,有高達三成多是因樹木碰觸或小動物入侵,導致線路短路或受損。圖/台電提供
高雄停電事故肇因,有高達三成多是因樹木碰觸或小動物入侵,導致線路短路或受損。圖/台電提供

高雄市頻頻無預警停電,不但民眾抱怨連連,也引發藍綠候選人政治攻防。資深台電員工指出,市區電力線路不論高架還是下地都各有缺點,要改要換都是一筆大錢,這幾年還加進來綠電併入電網,考驗真的很多,目前看老舊線路的問題真是無解,只能壞到哪裡、修到哪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高雄今年以來跳電停電狀況頻繁,被網友戲稱「落漆的電力之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停電之都/高雄停電成日常 台電稱有改善 學者批黑數被掩蓋

高雄市今年跳電、停電頻傳,成了市長選舉交鋒話題,國民黨台北市前市議員羅智強南下為同黨市長候選人柯志恩站台時,諷高雄已成「停電首都」。台電統計,今年1至9月高雄市有894件停電,與2017年同期1894件相比,減少逾五成,反駁「停電情況有改善」;但學者直指台電修改停電的定義,才讓停電的黑數被掩蓋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