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爛尾預售屋/別當爛尾樓受災戶 專家教戰「絕招」守護積蓄

買預售屋如賭注,但對資金沒那麼雄厚的消費者,不乏是選項,只是要了解承擔風險相對高。示意圖,建物、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買預售屋如賭注,但對資金沒那麼雄厚的消費者,不乏是選項,只是要了解承擔風險相對高。示意圖,建物、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隨著房市買氣冷颼颼,預售屋出現爛尾樓第一起案例,引發關注。房產專家指出,在這時機點民眾想出手買預售屋,為避免畢生積蓄付諸流水,第一步應鎖定有口碑建商,瞭解建商背景底細,才是做功課的大原則,輕鬆點的用手指查詢,積極點的付諸行動探聽,更精明的買方,還能祭出這一絕招,盡可能趨吉避凶。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新北預售建案開出爛尾樓第一槍,是否還有未爆彈,甚至觸動骨牌效應,掀起討論。示意圖,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爛尾預售屋/骨牌效應要來了?學者示警「放心給你倒」不無可能

新北預售建案發生爛尾樓爭議,是否還有未爆彈,觸動骨牌效應,掀起討論,房產專家看法不一。學者示警,建商觀望政府如何善後處置,有些業者如小孩玩大車撐不下去,有些是為止損擺爛,放心給你倒,不無可能。危機在前,有學者認為這可能也是轉機,市場淘汰體質不好的建商,對健全房市有利。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