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市場有魅力/全球唯一綠屋頂市場 為何屋頂種菜會卡關?

台南新化果菜批發市場繼被稱為「台灣最美批發市場」後,也大有機會往國際級觀光市場邁進。圖/MVRDV提供
台南新化果菜批發市場繼被稱為「台灣最美批發市場」後,也大有機會往國際級觀光市場邁進。圖/MVRDV提供

全球唯一具綠屋頂的市場,台南新化果菜市場,試營運以來,譽為全台最美市場。設計者荷蘭MVRDV建築規畫事務所獲得競圖首獎時,原規畫將綠屋頂作為市民體驗的都市農園,發揮食農教育、環境永續等意義,如今綠屋頂只有陽春草原,下一步該怎麼走受矚目。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南新化果菜批發市場由荷蘭MVRDV建築規畫事務所設計,MVRDV向以創意與實踐公共性聞名。圖/MVRDV提供

市場有魅力/全球最美市場 姐妹作在台南 屋頂大草原美到能辦婚禮

逛市場成了熱門的休閒旅遊行程,台南新化郊區的農田裡,開了一座果菜批發市場,9月16日開幕後,吸引逾10萬人次造訪。批發市場不在市區,作業又以批發為主,為何能讓一般民眾趨之若鶩,帶動觀光風潮。祕訣除了內部空間和傳統批發市場大有區隔,另有一座波浪式的綠屋頂開放給民眾參觀,打造在地的永續地標。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