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熱蘭遮堡之亂?安平古堡非古蹟 紅白尖塔是景點

文化部文資局最近經審議,將安平古堡的國定古蹟更名為「熱蘭遮堡」。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文化部文資局最近經審議,將安平古堡的國定古蹟更名為「熱蘭遮堡」。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南著名景點「安平古堡」最近出現更名爭議,學者贊成更名為「熱蘭遮堡」,地方卻強力反彈認為「綠色執政吃飽太閒」,其實這是兩碼事。安平古堡只是地方景點名稱,而非國定古蹟名稱,文資局是要將列冊國定古蹟的「臺灣城殘蹟(安平古堡殘蹟)」及「熱蘭遮城城垣暨城內建築遺構」合併為「熱蘭遮堡」,安平古堡俗稱依舊存在,不會消失。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