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醫師網紅/醫學院沒教的事 資深經紀人曝網紅必備2大基本功

現在只要連上網路、打開電視,就可以看到眾多白袍人士的自媒體,文字、影音、廣播、粉絲頁、聊天室,應有盡有,內容包羅萬象。圖/頂尖事務所提供
現在只要連上網路、打開電視,就可以看到眾多白袍人士的自媒體,文字、影音、廣播、粉絲頁、聊天室,應有盡有,內容包羅萬象。圖/頂尖事務所提供

在過去的年代,一般人得去醫院或診所掛號,才能當面向醫師、護理師、營養師、藥師這些專業人士問幾個問題。現在只要連上網路、打開電視,就可以看到眾多白袍人士的自媒體,文字、影音、廣播、粉絲頁、聊天室,應有盡有,內容包羅萬象,趣味和專業兼具。鼓起勇氣發個訊息,搞不好還會可以收到專業人士親自回應,或是成為他下次發文的主題。

網紅醫師該怎麼經營形象?如何講話、寫文章才能讓訊息廣傳?這些醫學院可沒有教。因此,近兩、三年「職人經紀」蔚為風潮,許多醫師都希望找個契合的經紀人合作,不少在演藝圈深耕多年的資深經紀人也在積極尋找有合作潛力的白袍職人,雙方要順利合作,一大前提就是「肯花時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77老大」是近年爆紅的YouTuber,頻道有100多萬人訂閱,影片內容涵蓋保健、減肥、美容。他從中醫觀點講解放屁是因身體何處出問題,如何透過茶飲、飲食解決,獲167萬次觀看數。圖/截自77老大YouTube

醫師網紅/中醫出身「77老大」 聊放屁、減肥成百萬YouTuber

YouTuber當道,打開YouTube各類型網紅搶著拍影片,有的介紹美食、有的聊美妝。其中一位「77老大」竟然在影片中大談「放屁」,從中醫觀點講解一天到晚臭屁、多屁是因為身體何處出問題,如何透過茶飲、飲食解決,獲得167萬次觀看數。

近年經紀人看準自媒體市場,開始將目光轉向醫師、營養師,簽下各式醫藥界職人,企圖經營「知識型網紅」,例如大方談論性愛話題走紅的「最美博士」許藍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醫師網紅/職人經紀幫操盤 「最美博士」聊性事一砲而紅

一般大眾對於經紀人的印象,總是和藝人、歌手掛鉤,是簽下藝人並將他們推向舞台,或在光環四射的藝人身邊打點生活起居、大小事的「保姆」。但近年來,不只是藝人,經紀人看準自媒體市場,開始將目光轉向醫師、營養師,簽下各式醫藥界職人,企圖經營「知識型網紅」。

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組長劉怡里(右)、義大醫院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左)常在電視節目上傳遞衛教觀念,他們揭開白袍職人成名之路的甘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有魚娛樂提供

醫師網紅/健康節目班底幕後真心話:電視講一遍 勝過診間說破嘴

有愈來愈多醫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諮商心理師等專業人員成立粉絲專頁、開影音頻道,但只有少數人同時也是電視節目錄影班底,影響力觸及所有年齡層。這些受大眾青睞的專家有何特質?幕後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努力?受過什麼委屈?獨家專訪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組長劉怡里、義大醫院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揭開白袍職人成名之路的甘苦。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