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你的個資被出賣了?蚊子App氾濫 授權看清楚別當「Yes Man」

各式手機APP成為疫情下民眾不可或缺的便利工具,但也隱藏資安風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各式手機APP成為疫情下民眾不可或缺的便利工具,但也隱藏資安風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突破6000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研擬以「台灣社交距離App」取代實聯制,鼓勵民眾下載,衛福部長陳時中更直言確診者若不願上傳確診資料,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引發「防疫凌駕資安」疑慮。使用者「小林」吐槽,常發現住家附近有確診者足跡,但下載這個App超過一年,卻從來沒發出過警示聲,他抱怨,全天候開著藍芽,卻可能讓政府從手機發送訊號監控他走過的地點,有種被窺視的感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