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過年苦媳/上】變洗碗機器人、剁肉剁到鄰居抗議 大家族媳婦有苦難言

不少女性會遭遇傳統性別角色困境,在年節等期間特別明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女性會遭遇傳統性別角色困境,在年節等期間特別明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年節將至,不少已婚女性想到又得在婆家忙東忙西,苦惱萬分。有人說因處於大家族,老人家堅持菜要自己做,媳婦光是剁獅子頭絞肉餡就得連剁幾小時,洗碗更3天日夜沒停;也有人擔心婆婆太節儉衍生食安問題,怕孩子吃了出事,最後只得豁出去當「逆媳」。...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