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不塞車,沒光害 中秋賞月不踩雷 私房景點大公開

「月亮什麼冬冬」裝置藝術展覽19日登場,冬山鄉公所邀大家來追月。 記者林佳彣/攝影
「月亮什麼冬冬」裝置藝術展覽19日登場,冬山鄉公所邀大家來追月。 記者林佳彣/攝影

中秋4天連假登場,最熱門的全民運動「烤肉」盛況不若以往,多個縣市考量疫情紛紛調整防疫措施,禁止公共場域、社區等烤肉活動。儘管如此,戶外賞月可沒因此受限,山上、海邊各有不同風情,本報精選宜蘭、基隆、台中、彰化,以及台南的不踩雷景點,不用人擠人,就能輕鬆賞月、剝柚、吃餅應景過佳節。

想看月亮,墓仔埔也敢去,礁溪的櫻花陵園是個結合美景的墓園,「渭水之丘」更是一大亮點,民眾可以俯瞰蘭陽平原、太平洋,遠眺龜山島。同樣也是位處山上的大同鄉玉蘭茶園,視野寬闊且光害少,現場還有涼亭作為休憩,能飽覽羅東市區夜景和頂上月娘。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