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豬肉破口/中】越南姊妹提醒別買「警察會搜包包」 遭批執法太過頭

為補邊境查驗破網,移民署和警方到全台小吃店及雜貨店查緝疑似非洲豬瘟肉製品。圖/移民署台南專勤隊提供
為補邊境查驗破網,移民署和警方到全台小吃店及雜貨店查緝疑似非洲豬瘟肉製品。圖/移民署台南專勤隊提供

「警方執法會不會太過頭了?」高雄市越南同鄉會會長岑歡瓊說,自己在移民署擔任通譯人員,前陣子外事單位、轄區分局都有人來問她可以到哪裡抽檢越南肉製品,相當莫名其妙。「政府讓進口商拿到許可進口貨物來賣,就要把關好來源,怎麼會跑到消費者家裏去查,這不是拿人出來頂罪?」這幾天越南姊妹群組都在彼此提醒「別到商店買月餅哦,不然警察會來搜包包」,大家感覺都很不好。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