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澎湖海膽飆高價臨滅絕危機?採捕正值繁殖期等於每年抄家一次

澎湖海膽的市場價格從10年前1斤300元,飆至今年突破2000元,卻是有錢也難買到。圖/陳盡川提供
澎湖海膽的市場價格從10年前1斤300元,飆至今年突破2000元,卻是有錢也難買到。圖/陳盡川提供

澎湖馬糞海膽是許多遊客到澎湖觀光必吃的海鮮食材之一,但今年7、8月採捕季開放,下海捕撈的漁民卻發現海膽數量明顯稀少,市場上每斤價格更飆上2000元,觀光區域一顆海膽喊價到100元。在地餐廳業者說,這顯示海膽量真的少很多,「事態嚴重」;巧的是,法令開放採捕的季節正是海膽繁殖期,「這等於每年都把海膽抄家一次」,呼籲政府要修法保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