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垃圾多恐怖?光是廢棄漁具…日殺800鯨豚

飛璇海豚在花蓮港外成群遊戲。記者林秀明/攝影
飛璇海豚在花蓮港外成群遊戲。記者林秀明/攝影

海中廢棄漁網是海龜殺手,沒想到在天上飛的老鷹,也可能因魚鈎喪命。基隆港上空有隻老鷹的腳爪,因為被一串魚鈎勾住覓食困難,讓人看了揪心。人類一己之私,不只海裡游的、天上飛的受危害,山林中的陷阱也曾讓一頭台灣黑熊吃足苦頭,左前肢被鋼索套住,指頭見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