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外溢保單/戰場競爭白熱化 3大壽險各出奇招搶市占

「健診型」外溢保單的保戶藉由飲食生活型態的調整,定期健康檢查,如果數值達標,就可減少保費或增加保額,圖為健康檢查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健診型」外溢保單的保戶藉由飲食生活型態的調整,定期健康檢查,如果數值達標,就可減少保費或增加保額,圖為健康檢查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年國人「想健康」的意識大幅提升,壽險公司商品轉向追求「預防重於事後補償」,外溢保單近年成為壽險公司競爭的戰場,目前市場上主要是3強鼎立,包含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富邦人壽,其中國壽、南山人壽在「龍頭」之爭上最為積極,3家壽險在近年的外溢保單創新中更是各出奇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新冠肺炎疫情讓民眾生活習慣出現巨大轉變,「顧健康」成為大家在疫後最優先關注的事項,讓「外溢保單」熱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外溢保單/健康意識抬頭 上百張外溢保單怎挑 健走型最吃香但非人人適用

新冠肺炎疫情長達2年多,民眾生活習慣出現巨大轉變,「顧健康」成為許多民眾在疫後最優先關注的事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除了防疫險、疫苗險熱賣外,還有一險種意外成為疫情期間的熱門,就是「外溢保單」,跟一般傳統保單最大不同是講求「事前預防重於事後理賠」,打中許多想健康的民眾心理。但目前市場上的外溢保單高達134張,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呢?首先,可分成3大類來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