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陳慧遊獲選掌壽險公會 一個關鍵政見讓他勝過尹崇堯

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圖)曾是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的幕僚,今天當選壽險公會理事長。記者蘇健忠/攝影
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圖)曾是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的幕僚,今天當選壽險公會理事長。記者蘇健忠/攝影

8月最後一天,睽違3年的壽險公會龍頭改選登場,原本在選前戰況激烈,但在第一輪投票選出21席理事時,備受矚目的潤泰少東、新任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即落馬,對手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順利進入第二輪並以最高票當選理事長。

今年55歲的陳慧遊在政商界擁有好的人脈,在參選壽險公會理事長前,最受人熟知的是他曾在扁政府時期擔任總統府官邸總管,2004年他辭去官邸總管職務離開政界,輾轉進入商界,在好友轉介下擔任台陽投信董事長,後來也擔任秋雨創新董事長,搶救已示微的印刷產業,同時也擔任全球人壽董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