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大谷翔平前翻譯遭揭假學歷 知情人曝美國地下學術產業鏈

水原一平(右)能精準翻譯大谷翔平(左)的想法。美聯社
水原一平(右)能精準翻譯大谷翔平(左)的想法。美聯社

美國大聯盟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指控前任貼身翻譯水原一平盜領存款償還鉅額賭債的風波,似乎暫時告一段落。水原一平在案發後的行蹤成謎,他捏造加州大學學歷,意外讓野雞大學、幽靈學歷的地下產業鏈曝光,而且在美國是普遍現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