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川普一席話不僅嚇到北約 更暴露北約對俄態度分歧嚴重

川普一席國防預算不到GDP 2%的北約盟邦,歡迎俄國出手的發言,引起軒然大波。美聯社
川普一席國防預算不到GDP 2%的北約盟邦,歡迎俄國出手的發言,引起軒然大波。美聯社

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14日呼籲美國眾議院通過軍援烏克蘭等國的包裹法案。他說,如果俄羅斯贏得戰爭,將給中國壯膽。預計今年中卸任的史托騰伯格對俄國和中國的立場向來是大鷹派,在川普公然恫嚇北約盟邦錢不交齊就等著被俄國修理後,史氏還肯為台灣仗義執言,令人感佩。然而,川普一席話已讓北約炸鍋,更棘手的是各國對於俄國的態度分歧,浮上檯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