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銷量曾超越可樂!日本罐裝咖啡從輝煌到沒落 如何再殺出血路

日本是罐裝咖啡的發源地,曾經每個人平均一周要喝超過兩罐。路透
日本是罐裝咖啡的發源地,曾經每個人平均一周要喝超過兩罐。路透

日本江戶時代,咖啡傳進日本,明治時代「喫茶店」登場,在島根縣經營咖啡店的三浦義武發明罐裝咖啡。做為罐裝咖啡的發源地,日本人曾平均一周要喝超過兩罐。但是隨時代變化,現在人們一周喝不到一罐罐裝咖啡,市場保衛戰艱鉅。罐裝咖啡是如何在日本從輝煌到沒落?如今又如何殺出一條血路?以下就跟著聯合報數位版一探究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