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黑幫毒品腐蝕丹麥自由城 50年的烏托邦實驗為何走到盡頭?

哥本哈根市中心的自由城,是個知名的無政府實驗區,11月17日有許多遊客在城內參觀。圖/紐約時報
哥本哈根市中心的自由城,是個知名的無政府實驗區,11月17日有許多遊客在城內參觀。圖/紐約時報

2023年秋天一個風和日麗的周六,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中心,占地約9萬多坪的半自治公社「克里斯蒂安尼亞自由城」(Freetown Christiania)人氣滿滿。有人騎著自行車販售剛做好的壽司卷,街邊攤位堆滿五顏六色服飾、掛毯、玻璃菸斗;知名的普舍爾街(Pusher Street)有人非法兜售大麻。遊客可能覺得置身觀光天堂,畢竟那是標榜無政府主義烏托邦、已有50多年歷史的知名街區;但歡樂氣氛之下其實藏著緊張。...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