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澳洲度假勝地達文爾港變美澳抗中重鎮 居民憂成攻擊箭靶

國防專家說,從地圖上看,澳洲達爾文的戰略重要性很明顯。圖為達爾文港口。新華社
國防專家說,從地圖上看,澳洲達爾文的戰略重要性很明顯。圖為達爾文港口。新華社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24日抵達白宮進行國是訪問,儘管美國與澳洲分別試圖與中國解凍關係,但艾班尼斯這次訪美仍與美國達成一系列旨在嚇阻中國的協議,包括進一步的軍事合作。而在澳洲的達爾文港(Darwin),居民密切注意艾班尼斯訪美的一舉一動,許多人憂心擁有數座軍事基地的達爾文已成為美國抗中聯盟的重鎮,一旦美中爆發衝突,可能成為攻擊目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