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每月2.5萬元…南韓生育率跌8年 超貴雙語幼兒園逆勢激增

來自美國的老師在首爾雙語幼兒園授課。美聯社
來自美國的老師在首爾雙語幼兒園授課。美聯社

在南韓首爾江南區,身穿海軍藍制服的5歲小女孩深吸一口氣,走上教室講台,開始用英語介紹「世界上最棒的發明」;這是「食農村」雙語幼兒園的期末成果發表會。南韓出生率自2015年起連年下跌,普通幼兒園也變少,雙語幼兒園卻逆勢成長:根據南韓教育部,2017年至2022年間,全國雙語幼兒園數量從474家增至811家,成長率近70%。許多家長不惜花普通幼兒園4倍學費,也要把小孩送進「沉浸式語言學習環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