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被鄰居藏在挪威森林穀倉 孟克名畫「在海灘跳舞」躲過納粹掠劫

挪威名畫家孟克的畫作「在海灘跳舞」,預定3月1日在倫敦蘇富比拍賣會拍賣。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挪威名畫家孟克的畫作「在海灘跳舞」,預定3月1日在倫敦蘇富比拍賣會拍賣。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挪威名畫家孟克(Edvard Munch)為柏林一間劇院畫的「在海灘跳舞」(Dance on the Beach)在二戰期間被他的鄰居藏在挪威森林的穀倉裡,躲過被納粹掠奪的命運。現在這幅畫要拍賣,所得將分給當年被迫將這幅畫賣掉的德國猶太裔藝術史學家的後代,這位史學家也是孟克的好友。孟克於1906年受柏林一位著名劇場導演委託,為劇院畫了12幅帶狀連畫,這是其中一幅,孟克把他最愛的兩個女人畫在最前方。蘇富比表示,這次拍賣將造成轟動,因為這不僅是一幅非凡的畫,它也有非凡的歷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