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賈伯斯之後/賈伯斯若做對了2件事 能保留蘋果核心精神續命

特拉普里昂尼斯認為,如果當初賈伯斯做對兩件事,就算他自己大限已到,仍可以保留蘋果的核心精神,幫助公司續命。美聯社
特拉普里昂尼斯認為,如果當初賈伯斯做對兩件事,就算他自己大限已到,仍可以保留蘋果的核心精神,幫助公司續命。美聯社

承上篇,我們知道外界批評蘋果失去創新,其實不該由庫克背鍋,而要歸咎到創辦人賈伯斯身上。特拉普里昂尼斯認為,如果當初賈伯斯做對兩件事,就算他自己大限已到,仍可以保留蘋果的核心精神,讓公司續命。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作家特拉普里昂尼斯看過《史提夫之後》一書之後寫了一篇文章,開宗明義表示「如果賈伯斯看到今日的蘋果,一定會失望」。路透

賈伯斯之後/蘋果追求功利喪失創新精神 正緩慢步向衰亡?

看過蘋果最新推出的iPhone 14,以及各大媒體琳瑯滿目的介紹後,許多人心中可能有個疑惑:這跟上一代有何不同?如已故創辦人賈伯斯之女伊芙(Eve Jobs)貼出哏圖嘲諷,一名男子開心拿著一件新襯衫,跟他身上穿的那件一模一樣,標題寫著:在蘋果發表會後,從iPhone 13升級iPhone 14的我。 近幾年,就連質疑蘋果毫無新意的評論都顯得老生常談。但今年5月出版的《史提夫之後》(After Steve)一書深度探究了這個現象,點出失去賈伯斯的蘋果是如何失去靈魂。問題是:當人們將喪失創新精神的蘋果視為理所當然,是否代表這家市值2兆美元的科技公司終將一步步走向衰亡?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