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日本索尼用「職棒自由球員制」管理法 甩掉「穀倉效應」負面教材形象

在索尼集團3年績效優異的員工可以獲得行使FA的權利,轉調到別的部門。路透
在索尼集團3年績效優異的員工可以獲得行使FA的權利,轉調到別的部門。路透

多年前,企業管理學的書以日本索尼 (SONY)做為「穀倉效應」的負面教材,指他們專注於部門盈虧而非公司整體利益,最終導致企業走向衰敗。

SONY不是沒有察覺到企業自身的弱點,2015年引進如職棒的FA制度(自由球員)及社內兼職等,主動權交給員工本人,結果證明他們成功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