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致敬賈伯斯】庫克時代打造「金蘋果」 讓投資人歡喜卻讓果粉心冷

蘋果執行長庫克當年接棒時不被外界看好,如今蘋果成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歐新社
蘋果執行長庫克當年接棒時不被外界看好,如今蘋果成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歐新社

2011年10月5日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病逝,接棒執行長的庫克起先不被外界看好。如今,蘋果成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投資人相當滿意「庫克時代」到來。但是對長年果粉來說,蘋果產品的驚喜愈來愈淡,上個月剛開賣的iPhone 13被彭博評為「史上最弱升級」,新機無亮點。

庫克拓展硬軟體支援iPhone這個核心產品,固然帶來新的營收,評論者認為,這樣的延伸性經營,恐怕讓蘋果的未來成長會有阻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