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長賜號卡蘇伊士運河掐住經濟咽喉 讓全球先嘗嘗新冷戰滋味

衛星照片顯示,長榮海運的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27日仍卡在蘇伊士運河。法新社
衛星照片顯示,長榮海運的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27日仍卡在蘇伊士運河。法新社

台灣長榮海運公司的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大塞船事件,這在苦悶的疫情期間提供網友源源不斷的靈感,創作出大量讓人哭笑不得的哏圖,網路迷因傳播的速度比被卡關的商品流通快得多。不過,彭博資訊評論指出,必須嚴肅看待此事,走海路的貨物流通占全球貿易的70%,像蘇伊士運河這樣的全球海運咽喉一向是國際衝突和強權爭奪的焦點,目前美中對抗愈演愈烈,這場運河之亂可以讓世人先嘗嘗「新冷戰」的滋味。...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