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進藏第二條「天路」 砸兆元蓋川藏鐵路最難一段

川藏鐵路穿過多座雪山,施工難度大,每公里造價高達3億人民幣。 百度
川藏鐵路穿過多座雪山,施工難度大,每公里造價高達3億人民幣。 百度

川藏鐵路最後一段、也是最難施工段的「雅安至林芝段鐵路」,近日已獲大陸國家發改委批准建設,投入總價高達人民幣3198億元(約台幣1.34兆元),且極其罕見全由大陸中央承擔經費。該路線建成後,川藏鐵路將成為繼青藏鐵路後的第二條進藏「天路」,也是大陸西南地區的幹線鐵路之一。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8月底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表示,要完成川藏鐵路以及其周邊的相關基礎建設。西藏自治區改革委員會9月30日披露,川藏鐵路四川雅安至西藏林芝段已正式獲批,將開始興建。其政經與戰略意義皆重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