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從郭俊明到布拉瑞揚 丟掉「台北腦袋」跳出真實人生

布拉瑞揚舞團常在海邊排練,圖為「沒有害怕太陽和下雨」排練照。圖/布拉瑞揚舞團提供
布拉瑞揚舞團常在海邊排練,圖為「沒有害怕太陽和下雨」排練照。圖/布拉瑞揚舞團提供

2014年,排灣族編舞家布拉瑞揚返鄉台東創立舞團,原想用深厚學院與舞台資歷教導舞者,很快踢到鐵板:舞者要他「別用台北腦袋」。深受衝擊的布拉瑞揚,就此斷開台北腦袋與學院訓練,隨順舞者特性與舞團有限資源上山勞動、下海排練,反讓舞團大展新局,迅速躍登雲門舞集外最亮眼的台灣舞團之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