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武漢抗疫醫生因手術失明…陸民眾哀號:連他都被坑

大陸眼科巨頭愛爾眼科與新冠肺炎「吹哨人」的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發生醫療糾紛。圖/取自新浪微博
大陸眼科巨頭愛爾眼科與新冠肺炎「吹哨人」的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發生醫療糾紛。圖/取自新浪微博

與已故大陸醫生李文亮同為新冠肺炎「吹哨人」的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近日指控愛爾眼科醫療疏失,導致她右眼失明。艾芬表示,去年5月她因視力下降明顯,在愛爾眼科接受晶體植入手術,5個月後不僅視力未見好轉,還視網膜脫落。艾芬這起醫療糾紛,引起大陸民眾高度關注,不少人則這一事件反映當前中國大陸醫療問題,「連艾芬這樣的醫界名人都會被坑,普通民眾又該怎麼?」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