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大陸多地陷「電荒」 官方鐵齒說電量夠 只是有電送不出…

低溫導致大陸多地近期傳出限電,但官方保證,將確保民生用電不受影響。新華社
低溫導致大陸多地近期傳出限電,但官方保證,將確保民生用電不受影響。新華社

大陸湖南、江西、浙江、內蒙古等地近日紛傳限電,限電原因眾說紛紜,有指因工業生產高速增長加上低溫寒流導致電力需求超預期,也有指是因限制澳洲煤炭進口、或因地方要節能減排等等。然據大陸專家指出,這波「電荒」與缺電無關,大陸電量充足,缺電或與資源分配與用電負荷不平均,以及有電送不出、能源轉型等結構性問題有關。

重回過去「拉閘限電」?

大陸「科工力量」微信公號指出,大陸多地限電的狀況讓人想起大陸過去電力供應不足的「拉閘限電」時代,還有人將「限電」與煤炭進口聯想在一起,這並不是事實。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