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司馬中原離世...晚年受失智所苦 小兒子曝早有異狀卻未作他想

知名小說家司馬中原辭世,享耆壽90歲,他早在2014年4月,就曾因為腦中風送醫急救,當時顱內出現積水超標情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知名小說家司馬中原辭世,享耆壽90歲,他早在2014年4月,就曾因為腦中風送醫急救,當時顱內出現積水超標情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知名小說家司馬中原日前病逝。司馬中原本名吳延玫,早在2014年4月曾因為腦中風送醫急救,當時顱內出現積水超標情況,而這場大病之後,司馬中原也逐漸出現失智情況。司馬中原早年與蔣經國交好,兩人無話不談,蔣經國三兒子蔣孝勇也曾是他的學生。

司馬中原晚年為失智所苦,曾對外人說他曾經登陸月球,也被鯨魚吞進肚裡後逃了出來,讓一旁子女啼笑皆非。而司馬中原目前旅居美國加州的小兒子吳融哲回憶,父親失智前,他曾一如既往陪父母在台灣過年,當時短短6周內父親就出現了種種異狀,只是當時並未作他想。...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