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高端EUA展延惹議淹沒政治口水 專家籲提供前瞻研究釋疑

食藥署11月3日舉行專家會議,出席15名委員,認同高端符合疫苗保護效益,維持EUA。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食藥署11月3日舉行專家會議,出席15名委員,認同高端符合疫苗保護效益,維持EUA。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產高端疫苗火速獲得EUA(緊急授權)展延爭議,衍生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與衛福部長薛瑞元互告事件,科學議題失焦,社會難聚焦高端疫苗獲得EUA的細節。長期從事臨床試驗的專家認為,高端應提供前瞻研究,而非回溯研究,社會應期待高端提出四期臨床試驗報告,而非政府自行以大數據統計分析後比較,讓高端在爭議中過關。

新冠疫情逐漸趨緩、全球走向與病毒共存之路,國產高端疫苗的爭議卻愈演愈烈,尤其接近九合一選舉,每一項結果與動作,動見觀瞻。引爆爭議的那一刻,就是11月3日,高端疫苗維持緊急使用授權(EUA)的那一晚。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