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數字看疫情/確診數下降疫情趨緩?「三高」數字現隱憂

新冠疫情由北向南蔓延,確診數有下降趨勢。但從檢驗確診率、死亡率和重症死亡率看,數字都明顯提高,恐是疫情發展的隱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疫情由北向南蔓延,確診數有下降趨勢。但從檢驗確診率、死亡率和重症死亡率看,數字都明顯提高,恐是疫情發展的隱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疫情由北向南蔓延,確診數有下降趨勢。6月4日本土確診6萬8118人,是自5月23日的12天以來首見「6」字頭,是連續三天確診數下降。疫情是否已經趨緩?從檢驗確診率、死亡率和重症死亡率看,數字都明顯提高,呈現三高情況,恐是接下來疫情發展的隱憂。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前副總統陳建仁上月公布資料,統計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在確診數、死亡數、死亡率都有極佳表現,六項統計裡囊括四個第一,事隔半月,台灣仍居第一的只剩一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數字看疫情/陳建仁口中的「防疫典範」 從三個排名看神話崩壞

這波本土新冠疫情爆發,截至6月11日為止,造成超過270萬人確診,3000人死亡。前副總統陳建仁5月25日公布一項資料,統計自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在每百萬人確診數、死亡人數和死亡率,都有極佳表現,六項統計裡囊括四個第一。事隔半月,重新檢視陳建仁的統計項目,台灣仍居第一的只剩一項。陳建仁說的防疫典範,已跌下神壇。...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