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確診兩百萬/護病比放寬醫院沒說的秘密:救活1個 就有1個被放棄

護理師在疫情下,不僅時常被更改班表,臨時調去專責病房已成常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護理師在疫情下,不僅時常被更改班表,臨時調去專責病房已成常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確診數今天跨過了兩百萬例,確診人數居高不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醫院專責病房護病比從原先1:5,放寬依「醫療機構設置標準」為上限,醫學中心為1:9、區域醫院1:12、地區醫院1:15,引爆基層護理師反彈,後折衷改成專責病房原則上護病比維持1:5,不得超過1:7。護理師出身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說,一旦放寬護病比,「要救活一個,就有一個默默要被放棄」,這是醫院沒說的秘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