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快篩夠不夠/Netflix酸買快篩排隊遭出征 問題是「便宜快篩在哪裡」

快篩數量已經逐漸充裕,但民間反應,問題其實是「沒有便宜的快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快篩數量已經逐漸充裕,但民間反應,問題其實是「沒有便宜的快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隨選串流影片公司「Netflix(網飛)」日前在其中文粉絲網站上一則諷刺台灣「排隊買快篩」的迷因哏,慘遭綠營鄉民出征,網飛只好將貼文下架,並表示會檢討自己不合時宜的貼文。不過仍引發「快篩到底夠不夠」的爭論。雖然快篩數量已經逐漸充裕,但民間反應,問題其實是「沒有便宜的快篩」,且已出現民眾因工作需求,需要快篩陰才能上工,如果沒有便宜的快篩可用,對其經濟來說是不小的壓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國內對快篩的核准進口、製造仍採取嚴格審核方式,因此國人所能夠買到最便宜的快篩,只有一劑100元的「實名制」快篩。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快篩夠不夠/「天天篩」將成生活常態 台大教授:政府應提供便宜快篩

國內快篩試劑到底夠不夠,各有不同說法。但在「與病毒共存」、「以篩代檢」政策指引下,因為工作、就學而必須快篩的情況越來越多,學者認為,如果要進一步開放,快篩的使用勢必會越來越多,甚至變成生活一部分。不過,民眾的選擇仍然有限,目前市售快篩一劑175元到230元不等,政府的實名制快篩也要100元一劑,和許多國家可以買到新台幣數十元,甚至由政府免費提供快篩的情況大不相同。學者呼籲,如果要真的與病毒共存,政府就必須負起責任,讓人民取得便宜的快篩。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