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加熱菸爭議/加熱菸沒有「較減害」 專家不同意納管原因曝光

衛福部對加熱菸、電子煙新興菸品採取一開一禁立場,民進黨立委也多持這個立場。圖為加熱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對加熱菸、電子煙新興菸品採取一開一禁立場,民進黨立委也多持這個立場。圖為加熱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對加熱菸、電子煙新興菸品採取一開一禁立場,民進黨立委也多持這個立場,主張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署(FDA)報告等科學證據,將加熱菸納入管理,禁止電子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主打「禁止電子煙、納管加熱菸」的菸害防制修法昨天上路,但財政部宣布,民眾可從國外入境攜帶菸品品項不包含加熱菸,不少民眾納悶且錯愕,圖為抽電子煙民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加熱菸爭議/菸害防制新法藏霸王條款 納管變禁止 民怨批雙標

因應近年來新興菸品猖獗,衛福部提出菸害防制法修案,除將吸菸年齡從18歲提高到20歲,並禁止電子煙、納管加熱菸,但新法昨起上路實施,財政部宣布,民眾可從國外入境攜帶菸品品項,不包括加熱菸,違者最高可處罰500萬元,不少民眾納悶且錯愕,當初說好的納管加熱菸,為何變全面禁止? 衛福部為杜絕新興菸品的危害,去年提出菸害防制法修正案,明訂禁止電子煙、納管加熱菸,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原本主張電子煙、加熱菸皆禁止,歷經立法院委員會討論後,同意禁止電子煙、納管加熱菸,但要求加熱菸彈及相關載具需要經過主管單位審查。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