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圖輯】照片看歷史/如果還有明天...1990年薛岳唱完人生最終演唱會

1990年9月18日,身患肝癌的歌手薛岳舉行演唱會,在台上熱情演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990年9月18日,身患肝癌的歌手薛岳舉行演唱會,在台上熱情演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990年9月18日晚間,歌手薛岳在國父紀念館圓夢,舉行他畢生夢想的個人演唱會,他在舞台上用生命歌著,持他的歌迷在台下傾聽,台上與台下,好像有無數情絲牽繫著,濃濃密密,交流互動中,牽引出豐盛的情愫,薛岳淚光中閃爍著感激的情懷,他說「我好富有!」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當年海峽兩岸的風風雨雨在1998年10月18日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會見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時,頗有相逢一笑泯恩仇的意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江澤民逝世 照片回顧歷史性辜江會 兩岸融冰一笑泯恩仇

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11月30日病逝於上海,享耆壽96歲,江澤民任內與前總統李登輝之間交鋒不斷,從密使穿梭到翻臉交惡,幾度掀起台海危機。聯合報數位版整理1998年10月18日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融冰之旅」,回顧辜江會上兩岸曾一笑泯恩仇的精彩對話。

1994年3月20日,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右二)及夫人蕾莎(左三)接受聯合報系創辦人王惕吾的晚宴款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照片看歷史/1994年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訪台

1994年3月20日,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與夫人蕾莎一行十人,應聯合報系創辦人王惕吾邀請,抵達中正國際機場展開六天的訪台行程。戈巴契夫訪台期間,會見當時的總統李登輝及行政院長連戰,並赴立法院演說。

1969年3月20日,台北北投公路舉行竣工交接典禮,民眾在會場外圍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輯】照片看歷史/耗資1.3億台北北投公路 1969年竣工通車

1969年3月20日,台北北投公路在百齡橋頭舉行竣工典禮,並由省政府移交給台北市政府管理,竣工典禮由時任台灣省政府主席黃杰及台北市長高玉樹聯合主持,副總統嚴家淦出席剪綵。...

1985年3月19日,四海幫老大蔡冠倫(圖)在台北市通化街夜市逛街時,被台北市警中山分局民權二派出所警員逮捕,連夜偵訊後移送警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輯】照片看歷史/1985年四海幫老大蔡冠倫落網

1985年3月19日,政府「一清專案」首要緝捕對象四海幫老大蔡冠倫,偕同居女友在台北市通化街夜市逛街時,被台北市警中山分局民權二派出所警員逮捕,警方連夜偵訊後將移送警總處理。 1984年11月12日政府展開「一清專案」掃黑行動時,蔡冠倫被列為首日緝捕的重要分子,不過,當時蔡冠倫事先聞風逃逸,警方雖然曾多次循線要緝捕他,但一直沒有斬獲...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