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聯合七十】致敬70位許願人 7大張報衣獻給忠實讀者

聯合報適逢七十周年,我們連續七天在頭版以「報衣」的風格,報導七十個許願人永續台灣、生生不息的故事,連續七天「報衣」,不僅是國內傳統媒體的創舉,也是寫下全球華文報紙歷史性的紀錄。

從9月9日起連7天報衣,組成「聯合報柒拾年」獻給陪伴聯合報成長的忠實讀者。
從9月9日起連7天報衣,組成「聯合報柒拾年」獻給陪伴聯合報成長的忠實讀者。

什麼是「報衣」?一般報紙,在紙張、圖像、文字、標題、版面的編排有一定的風格,從讀者的立場,平時報紙長的比較「樸素」。報衣,選用的紙張比較好、價格更昂貴,像是一件精緻的「衣服」穿在報紙外面,是為「報衣」。

通常,只有在第一,特殊新聞事件,第二,重磅且具有歷史感的專題,報社才會用「報衣」呈現。今年是聯合七十年,聯合報規畫「聯合七十,許願未來」的專題報導,七十個許願人,有人用了十年、廿年、甚至一輩子的歲月,為台灣付出與奉獻,用行動促成台灣正向改變,更重要的是,他們對台灣的未來都有強烈使命感。

聯合報社長游美月經過深思熟慮,決定聯合報不惜成本,完美呈現七十個許願人的事跡,讓社會上更多的人看見他們的努力,鼓舞更多的人勇於作夢,走向世界。

聯合報邀請書法名家吳剛毅題字,讀者從第一天收集到第七天,將「報衣」併起來,就會看到「聯合報七十年」書法之美,是一分能夠收藏的報紙。

這分報衣,是聯合報向所有的許願人致敬,也是給聯合報忠實讀者的生日禮物。

🎧來聽報衣誕生的故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