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台版築地要納「管」整治基隆港惡臭 老鷹下衝奇景還會在嗎?

老鷹想飛,是基隆港的風景之一。圖/沈錦豐提供
老鷹想飛,是基隆港的風景之一。圖/沈錦豐提供

有「台版築地」之稱的基隆崁仔頂漁市場,因把碎肉、內臟等排到旭川河再流進基隆港,讓基隆港常飆惡臭。4年前蔡英文總統到基隆港視察時,眾人路過海洋廣場就聞到一股惡臭,讓陪同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好尷尬,基隆市政府爭取前瞻計畫經費進行旭川河汙水截流,最近動工,有人憂心未來基隆港鷹群覓食的特有風景可能消失。基隆鳥會常務理事沈錦豐說「不會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