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大公廣夢醒/下】國家媒體從「中央」變公共 到底行不行?

中央社、中央廣播電台加入大公廣不見時間表,國內學者對此也意見分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社、中央廣播電台加入大公廣不見時間表,國內學者對此也意見分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社、中央廣播電台加入大公廣不見時間表,有學者認為,這兩家媒體本質上就是國家媒體、隸屬政府,本就不該加入「公共」媒體。但有學者認為,中央社是國家媒體而非政府媒體,廣義上算「泛公共」,若併入公廣,改變原有高層任命方式及組織架構,並設監督機制,假以時日也可從「中央」變公共。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支持深思細讀的媒體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支持深思細讀的媒體

推薦閱讀

評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評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