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揭密

各政黨難忽視的「黑色票倉 」 4大幫派這回動員令不如以往

桃園是本省掛最大組織太陽聯盟的大本營,有別於其他幫會,太陽聯盟幫眾服從性高,只要高層一聲令下,組織動員相當迅速。圖/讀者提供
桃園是本省掛最大組織太陽聯盟的大本營,有別於其他幫會,太陽聯盟幫眾服從性高,只要高層一聲令下,組織動員相當迅速。圖/讀者提供

大選決戰進入終戰時刻,各政黨除要爭取中間選民認同,還有一個不容忽視的「關鍵少數」,就是竹聯、四海、天道、太陽四大幫派凝聚的「黑色票倉」,以往外省幫政黨傾鮮明,主張「忠君愛國」,多被視為支持藍營;本省掛宮廟系統信仰「民主台灣」,政治光譜向綠軍傾斜。古今中外,黑幫支持特定政黨,其目的不外乎想藉此漂白,但在台灣,由於兩岸政經情勢複雜,如果押錯寶容易被秋後算帳,甚至吃上官司,現今的幫主或盟主都不會公開表態力挺誰,惟有暗地支持能讓自己利益極大化的「最佳候選人」,才是明哲保身之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